福建省“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福鼎站培训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18 15: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池洁莹)3月14日上午,由福建省贸促会主办、宁德市贸促会协办、福鼎市贸促会承办的福建省“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走”(福鼎站)培训会开启。福建省贸促会法律部部长杨心洁、宁德市贸促会会长黄敏皓、宁德市贸促会副调研员李惠森、福鼎市副市长蔡梅荣及60余家福鼎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培训会上,国浩律师(福州)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福建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王江丽从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特点及发展、知识产权侵权影响等方面讲解“跨境电商出口中的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福建省农业厅高级农艺师郑秀琴从我省农产品贸易现状与特点、2019农产品贸易形势分析、我省农业贸易促进措施、参加国际展作用和取得的成效和2019年主要促进工作五方面对福建农副产品贸易进行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

  此外,当天还进行了另一场由福鼎市贸促会主办的“两证合一系统推广专题培训”。福建省贸促会法律部部长杨心洁向大家介绍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两证合一”的概念和对企业的益处。

  据悉,“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系列活动,旨在帮助企业了解熟悉相关政策,增强国际贸易中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促进当地外贸更好发展。活动启动以来,先后走进福州、南平、龙岩、漳州、莆田、泉州等地,本次福鼎站培训是今年第一场大型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