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信华莅鼎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18 15: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谢树渊)3月14日,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信华一行莅鼎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宁德市人大财经委委员、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如盾、副市长李彤参加调研。 

  刘信华一行对我市市医院百胜新院区项目、桐南棚户改造项目、点头镇马洋村福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随后刘信华在座谈会上指出,地方政府性债务对于工业、民生等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福鼎市对于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方面工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采取的各项防范举措严守底线、富有成效。刘信华要求,各有关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合理举债、严守底线,科学把握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加强成效评估,将“好钢用在刀刃上”。刘信华强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是各有关部门共同的责任,要多想办法、多渠道,进一步寻找破解之道。

  蔡梅生指出,福鼎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始终高度重视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目前地方性政府债务风险仍在可控范围,近年来,一些新项目陆续落地,政策、资金配套等投入较大,乡镇发展、民生服务项目等不断地完善,亟需进一步加强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