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08 2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雷小芳)12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蓝承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霖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听取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诉求建议,交流经验做法。

  蓝承忠强调,非公经济人士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领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刻内涵;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在依法依规办好企业中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同时,统战部、工商联要讲究统战艺术,把握好方法,积极作为、加强教育引导、践行“亲”“清”要求,做好服务工作。

  陈霖就“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怎么看、政商交往怎么办、日常监管怎么干,深刻阐述了政商关系的本质、政商交往的尺度,政商交往的敏感节点和原则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