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16年市政府全体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1-27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6日,市长包江苏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6年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政府班子成员郑敬国、陈玉银、蓝承忠、黄颖倩、张小舟、李彤、杜玉梅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2015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包江苏指出,2015年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各级各部门在市政府各分管领导、市政府组成部门、各有关乡镇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去年的目标任务,收获大、成效明显。

  针对2016年的工作,包江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发展大局出发,积极创造条件,凝聚一切力量,更加主动推动工作,切实转变思路,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牢固树立、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用创新实现增长动力的转换,用协调补足持续发展的短板,用绿色应对资源环境的约束,用开放实现更高层次的内外联动,用共享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作活力,在战略上坚持持久战,战术上打好歼灭战,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包江苏要求,要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守纪律、讲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深入、具体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坚持团结协作,工作上分工不分家,及时沟通、坦诚相待,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沟通、集思广益,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做好工作;要始终坚持政府工作在法制轨道上开展,廉洁从政,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反对“四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艰苦奋斗,廉洁自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促进政府系统风清气正,树立廉洁高效为民办实事的政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