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发改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16: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3月20日,福鼎市发改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阿文主持,会上,两位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做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为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正确指引。全局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激发工作强劲动力。要始终忠于党的领导,绝对服从党的领导,深刻把握并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图强进位、赶超跨越。三是扛起历史的使命责任,做新时代的“践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充分发挥发改部门作用,结合我市实际谋划工作,“让脚上沾着福鼎的泥土”,为实现“再造一个新福鼎”任务目标作出发改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