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应急管理局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3-02-09 09: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假期结束后,福鼎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各项要求,主动靠前,积极服务,把牢重点企业隐患排查、安全培训、指导服务等重要环节关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一是指导企业根据生产储存装置开车、停车和停产期间维护运行的特点以及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水平,妥善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方案。要求企业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设备设施、电气仪表、管道阀门、应急处置装置等安全排查,严防设备设施带病投入运行,做到复工有条不紊、有备无患。

  二是切实落实上级有关复工复产会议精神,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渠道,及时向企业传达工作要求,发放安全提示和培训资料,指导企业制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员工收心教育,唤醒返岗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

  三是负责人带队实地走访,深入检查企业复工第一课、值班值守、特种作业等工作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与企业充分沟通并给出合理化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做到“隐患不消除,生产不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