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发改局(粮储局)举办粮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3-01-12 12: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6日,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粮储局)举办福鼎市粮食系统粮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发改局领导班子成员、涉粮股室全体干部、市粮食和物资仓储中心、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和市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阿文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全面解读,并就做好粮食安全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粮储局局长郑莉达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我国粮食安全形势及风险挑战、加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三个方面开展专题辅导,阐述了做好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采取的措施和方法,让参会人员对粮食安全有了更全面系统的理解和把握。

  会后,全体培训人员前往硖门柏洋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参观礼、义、廉、耻四条长廊警示全体粮储系统干部职工面对诱惑,要时刻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心存敬畏,不碰法律红线和纪律的高压线,克服侥幸心理,习惯在监督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