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全力以赴 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3-01-12 11: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到2023年的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为保障今年春运的顺利开展,2023年1月6日,召集全市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养护单位在交通运输局召开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一是合理安排春运运力。今年春运期间,投入客运班车485辆、公交车175辆、出租汽车261辆、客船14艘。还储备部分应急运力;二是全面排查车辆技术状况。对投入春运车辆的车技状况进行全面排查,100%进行一次二级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三是强化公路路面管控。加强桥梁隧道、高边坡、路侧险要等重点路段巡查检查、加强养护,完善标志标线设置,及时修复路面病害。同时加强春运高峰时段、重点路段的路网运行动态监测,提升异常情况处置能力。

  会后,福鼎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会议精神,联合市公安部门开展春运节前安全检查,深入班线客运企业、旅游包车客运企业、汽车南站、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等现场进行安全检查,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