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渔民让野生“中华鲟”重回大自然

来源: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9日,福鼎市1艘渔船在台山岛北面海域误捕到1条“怪鱼”,鱼身长大概70厘米,约有6斤重,鱼的背部青灰色、腹部为乳白色,身上还有突出的骨架。随即上报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经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远程视频连线观察及综合分析鉴定,这条鱼的身份非同一般,为野生中华鲟,是国家保护动物,且经观察没有明显外伤,应该立即放生。

  以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维护海洋生态环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出发点。在福鼎市海洋与渔业指导下,“船老大”蔡先生和船员一起将这条活蹦乱跳的中华鲟进行放生,让它回归大海。

  经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多年来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教育,广大渔民群众树立牢固保护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的意识,从而建立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第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