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召开2023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1-10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欠薪工作决策部署,1月6日上午,福建省福鼎市召开2023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劳动与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参会,福鼎市副市长陈晓龙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2023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摆上议事日程;要进一步压实政府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配合,不断提升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以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为重点,再次组织力量、集中时间,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分析问题原因,采取强有力措施,规范项目台账整理,督促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处置”,形成根治欠薪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三要多措并举,确保工作实效。压实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狠抓工作落实;营造良好氛围,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所有在福鼎务工的农民工及时足额领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与家人过个祥和、幸福的春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