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工程项目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12-30 17: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发改局积极推行“并联审批”、“多评合一”等改革措施,不断压缩项目审批及各类技术评审用时,促进工程项目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在“并联审批”方面不断与市规划部门强化沟通协作,实现项目立项规划审批阶段并联率100%;在“多评合一”方面积极将水土保持方案评审、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涉及水利、环保等部门的多评事项纳入我市“多评合一”改革,并在宁德地区率先实现对工程规划方案、初步设计及概算的同步审查,极大压缩了工程项目各类评审等特殊环节的办理时限。今年以来我局共办理各类项目审批事项246件,召开各类审查会124场。其中,69件涉及立项规划审批阶段的审批事项均采取“并联审批”,27场工程规划方案暨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均采取“多评合一”,极大提高了项目立项、初设审批的工作效率,促进建设项目早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