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12-20 16: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深入实施“‘双百’项目、献礼‘二十大’”活动,以“三比三赛”专项行动和重大项目攻坚行动为抓手,通过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紧盯项目履约、开工和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及时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依托“三比”活动,采用项目动态储备管理方式,目前我市全年工业新招商项目总投资169.8亿元,服务业新签约总投资51.95亿,民生和基础设施新谋划项目总投资126.6亿元,项目谋划一批,实施一批,动态更新,有力地保障了项目接续前进的发展势态。

  依托“三赛”及“双百”活动,2022年我市列入宁德市在建重点项目30个,完成投资106.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11%,超序时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其中,福鼎热电厂工程扩建项目、福鼎时代四期项目等10个项目已全面开工;邦普新材料产业园、汽摩配产业园等9个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鼎盛钢铁一期、国泰华荣年产8万吨新材料项目、凯欣年产10万吨电解液项目等11个项目已全面投产,为福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