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邀请省局老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22-12-22 11: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19日上午,应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邀请,省海洋与渔业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严飞来到局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局机关和局属单位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听讲。宣讲报告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要战略部署进行深入解读,联系实际,对海洋与渔业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意见。宣讲报告指出,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为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宣讲报告强调,海洋与渔业系统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科技兴海、科技兴渔,推进设施装备、种业工程等水平提升;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大食物观,大力发展海洋牧场、水产品精深加工与流通、休闲渔业,构建完善产业链、供应链;要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海洋渔业资源环境治理和执法力度,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渔港建设、渔业互保、渔业生产安全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后部分党员进行交流,党员同志表示,听了宣讲报告,进一步明确海洋与渔业系统肩负的使命任务,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加快建设海洋强省中作出更大贡献。

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2022年12月22日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