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开展2022年渔业水上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22-12-16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重要理念,提高我市应对渔业水上安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实训基层联防联控、联合保障、协同应对的能力,提高渔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12月16日由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佳阳乡人民政府承办,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文旅局协办的渔业水上安全应急演练行动在佳阳乡海上渔排党支部开展。

  演练共分三个课目,分别是渔船火灾船员危急施救、渔船人员应急抢救演示;课目三渔排防电起火演示。通过模拟水上事故发生进行求救、灭火、救助伤员演练,并由船员培训学校授课教师现场演示渔船人员应急抢救操作规范及流程,随后还进行了渔排防电起火演示。

  通过应急实战演练,给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强了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和人员等对应急事件的熟悉程度,提高渔业水上应急队伍应急协调处置能力。有利于避免突发水上安全事故扩大或升级,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