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开展辖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和尾气抽测工作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12-06 15: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蓝天”工程,保障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生态环境部等15部门《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宁德市生态环境局的部署要求,福鼎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市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查及抽测工作。

11月25日起,福鼎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深入房地产、市政项目等使用挖掘机、推土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各类施工工地,帮助机械业主找铭牌,注册小程序,拍照上传系统,为业主做好编码登记服务。同时,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宣传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的目的、意义。

为确保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抽测的顺利完成,福鼎生态环境局联合机动车尾气检验机构加班加点,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抽测工作。经过多日连续作战,共登记编码非道路移动机械243台,抽测51台,“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下一步,福鼎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监管,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的环保责任意识,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