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宪”在进行时|福鼎生态环境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12-06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实施四十周年。福鼎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广泛开展宪法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进行。一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利用我局一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12.4”国家宪法日宣传视频及标语,同时在城区内发送大数据宣传短信16万条,扩大宣传范围。二是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2022年宪法宣传周视频,并参加国家工作人员宪法考试,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宪法意识。三是开展“送法上门”活动。执法人员走进白琳石板材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噪声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引导企业深入学习宪法精神,加强环境保护意识。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不仅提升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法治观念,也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