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多部门开展“静夜守护”“回头看”专项行动, 持续守护群众“耳边安宁”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11-29 15: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和“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静夜守护”工作成果,11月29日上午,福鼎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文体旅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召开福鼎市“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深化整治专项行动十一月部门联席会。

  会上,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福鼎市“静夜守护”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围绕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部分条款部门职责分工表》文件内容,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密切合作、齐抓共管,认真落实各项噪声监管和污染防治等工作,对问题(线索)台账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好“静夜守护”,真正做到解民困、解民忧。同时,各成员单位就各自领域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                                      

  连日来,福鼎市夜间噪音联合劝导队对城区范围内的餐饮娱乐场所和建筑工地进行“回头看”,共出动23人次,检查11个点位,复查中未发现问题。通过长期的联合会商、联合劝导、联合宣传,企业和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要求。

  下一步,福鼎市“静夜守护”各成员单位将持续做好投诉问题整治工作,落实信访处理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巩固噪声污染综合整治成效,以实际行动持续守护群众的“耳边安宁”,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真正做到“还静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