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救”在身边!福鼎市政务服务大厅配备“救命神器”AED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5日,市红十字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A区、B区一楼大厅各投放了1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为办事群众提供急救保障。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用于患者心搏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帮助恢复心脏跳动,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救命神器”,能够更好地为心脏骤停患者赢得急救“黄金3分钟”时间。

  早在今年8月份,市行管委就分批次组织行管委干部职工及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参加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熟练掌握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以便在群众需要时能及时伸出援手。

  下阶段,行管委将进一步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碰到突发意外时做到会使用、会救护,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