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专家组莅临我市考察评审赤溪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

来源:福鼎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12-05 17: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30日,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陈文吉及专家组一行莅临我市考察评审赤溪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

 

  评审组一行在拟申报的赤溪水利风景区,先后现场考察了河长制主题公园、耕乐园河段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和下山溪旅游集散中心设施等。在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评审专家组参观了宁德市赤溪流域河长指挥中心,并听取了我市创建赤溪水利风景区工作汇报,观看了赤溪水利风景区申报专题片。评审组对福鼎市赤溪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明确水利风景区定位,立足实际,丰富水文化内涵,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完善基础设施,推动赤溪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申报中的赤溪水利风景区位于福鼎市磻溪镇,景区内蜿蜒流过九鲤溪、下山溪,溪流两岸绿树葱茏,风光旖旎,怪石林立;沿岸有雄狮把口、唐僧西拜、老鼠过溪、仙女下凡、笔架峰、达摩面壁、雄狮下山等数十处鬼斧神工、惟妙惟肖的山石景致,景区依托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生态九鲤溪等旅游资源,窜起水上拓展、水上漂流、峡谷探险、河长制公园及杜家堡、杜星垣故居、蝴蝶坪、生态农庄等景点形成峡谷河流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带。

 

  我市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充分利用独特的水利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丰富水文化内涵,健全完善管护机制,着力打造一个集防洪安全、休闲娱乐、旅游观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水利风景区,不断擦亮“生态赤溪”金色名片,助推赤溪流域幸福河湖样板建设。

  福鼎市水利局副局长谢道钟、福鼎市河长办及镇村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