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行管委多举措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聚焦“集成办事”,推进政务服务“综窗办”印发了《福鼎市推进乡镇(街道、龙安)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改革要求,将全市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实行“无差别”受理,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机制,实现“受审分离”。

  二是聚焦“便捷办事”,推行政务服务“自助办”。市、乡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共分布28台自助终端机,实现7881个事项办事指南查询和特殊病种等140项高频事项办理,截至目前办件量高达8970件,将15分钟便民服务圈落到实处。通过政务信息一体化平台数据共享,开发应用34个审批事项相关表单的自助填写,提升审批服务效率。

  三是聚焦“就近办事”,推行政务服务“延伸办”。今年7月以来,福鼎市以城区3个街道办事处为试点,率先推行政务服务向社区延伸,通过审批系统和自助终端,将“一件事”套餐事项延伸至基层办理。截至目前试行社区“一件事”套餐9项,办理9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