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开展秋季除四害消杀活动

来源:福鼎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2-08-17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巩固省级卫生城市成果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基础,有效预防和控制鼠、蚊、蝇、蟑螂“四害”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福鼎市于2022年8月10日至30日,实施城区外环境和重点区域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投药工作。

  秋季是鼠类、蟑螂等“四害”繁殖的高峰季节,也是虫媒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做好此次灭鼠灭蟑灭蚊灭蝇工作,福鼎市卫健局、市爱卫办组织街道、社区(村)开展秋季“除四害”集中消杀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通过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途径,广泛宣传,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提高群众对开展除“四害”活动的认识,了解“四害”传播疾病的相关知识,调动广大群众防患积极性。把环境治理与药物、物理消杀有机地结合起来,采取综合防制措施,清除四害孳生地。同时,提醒居民在投药期间要照看好家中小孩,管好食品、饲料、水源和家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