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全省基层社工站人员培训班在福鼎市开班

来源:福鼎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8-10 15: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下午,福建省基层社工站人员培训班在福鼎市开班。来自宁德市各县市252名学员,将在福鼎开始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开班仪式由宁德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雷莲俤主持;福鼎市副市长李闻笛致辞;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谢美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工事业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增强基层社工队伍服务能力。

  谢美葵处长指出举办基层社工站人员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肯定了宁德市社会工作方面的成效。她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新时期深化基层社工队伍和站点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积极履职,全力推进基层社工站服务项目实施;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强化基层社工站建设的实际成效。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省内外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教授、优秀社工人才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课程资源丰富实用,从不同角度和视野,讲解社工理论和实践操作业务知识,诠释社工机制理念,分享社工项目实践经验。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进行实地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