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行管委念好“快、优、顺、省”四字诀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8-15 11: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打造办事效率“快”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做到办事有速度。做深“流程再造”文章,推进“一事一次办”提效增速,开办企业压减至4个小时,不动产登记“一手房”实现交房即交证、1小时内领证,“二手房”1个工作日内领证,银行抵押0.5个工作日办结,“四减三提升”指标均保持在宁德前3名。

  二是打造服务水平“优”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做到服务有温度。有序开展37项“省内通办”和179项、涉及8个省市的“跨省通办”;推进民生政务服务事项“城乡同办”,群众通过全市28台自助终端机共办件达7060件;设立“事难办”协调窗口,今年以来对接各类企业和群众共化解76件“事难办”问题为“事好办”。 

  三是打造审批机制“顺”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做到审批有力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六联合”机制,保障项目快速审批、快速供地、快速动工,实现宁德时代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验登的“福鼎速度”,瑞川化学品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建设项目“两天领三证”,刷新项目审批发证速度。 

  四是打造办事费用“省”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做到减负有深度。在宁德率先推行新开办企业“免费帮办代办、免费刻章”的“双免”服务,1-7月份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办理1130件,其中代办96件,每件让企业主来回少跑7趟,为企业主节省了约7万元。免费公章刻制截至目前已经受理1511家,减免费用约90万元,真正实现工商注册“零成本”。

  (福鼎市行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