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召开重点排污单位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7-27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督促VOCs重点排污单位开展VOCs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工作,积极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2022年727日,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苏孝兴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暨合成革企业大气、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福鼎工业园区代表和福鼎市VOCs重点排污单位代表等32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VOCs在线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工作。重点排污单位务必明确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节点立即组织设施安装工作,确保2022年12月31日前按期保质完成。二是要继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落实厂房密闭措施,提升废气收集效率,定期维护治理设备,严防大气环境污染。三是要规范危险废物环境管理。落实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完善“产生、运输、贮存”等环节污染防治措施,做好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利用。

苏孝兴副局长强调,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各重点排污单位要按时完成自动监控设施的安装联网工作,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等工作,在生态环境执法领域的新形势下,福鼎生态环境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