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扩大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的影响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社会氛围,729日福鼎市交通运输局与山前街道办事处石亭社区以贯彻落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联合组织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立法宣传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社会服务功能,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聚焦民生、凝聚民心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志愿者们在现场上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和普及《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志愿者们还走街入户向群众分发创建文明城市、扫黑除恶、禁毒、预防电信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交通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方面内容的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余份。活动后,志愿者们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山前美食街、城东农贸市场的环境开展整治,有的清扫垃圾、有的捡烟头、有的推摩托车。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辖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一同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投入创城的良好氛围。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高云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