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粮储系统举办安全生产教育专题培训暨消防演练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06-30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切实增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粮储企业员工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福鼎市发改局(粮储局组织粮食企业于6月28日在闽浙边界粮油批发市场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教育专题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班邀请福鼎市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到场授课,在培训中,授课老师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时刻注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使其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同时针对粮库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还详细讲解了粮库火灾形成的原因、灭火自救的基本方法及灭火救援的注意事项、以及火场中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的方法等知识


       在随后开展的消防演练中,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参训人员介绍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和保养方法。为了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救援大队专家还对现场的参训人员进行了手把手教学、一对一培训。演练结束后参训人员集体在《安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让大家感受到了“签下的是承诺,扛起的是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有效提高了我市粮储企业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正确掌握了灭火、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