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民政局开展“6.19”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福鼎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6-22 15: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救助服务工作成效,扩大救助管理工作社会参与度,6月20日,福鼎市民政局开展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组织人员积极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救助原则、求助途径以及寻人、寻亲相关知识。同时,通过现场咨询、宣传海报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救助常识,广泛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对象、救助渠道等,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工作。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会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悉度与群众的参与度,将救助理念融入到百姓生活中去,让困难群众能及时得到帮助。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救助宣传资料500余份。

  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救助管理工作,努力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重视和关怀落到实处。近三年以来,我站共救助流浪六百多人次,接护送返乡16人次。为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接收公安、城管部门护送到站四十余人次,2021年12月,成功为4名“三无”流浪人员申请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