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林业局向民众开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

来源:福鼎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日,在位于叠石乡库口村的福鼎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内,市林业局首次举办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公众开放日活动,共有30组亲子家庭6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孩子们作为“一日动物保育员”和“动物观察员”,与家长一起全程近距离观察救助站现有野生动物,了解野生动物救助过程,参观野生动植物摄影作品展,听志愿者们科普本地野生动物种群、《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救护成功案例等。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多了一份乐趣,还普及了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增强了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认识,同时倡导全民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行列,做到不捕食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不采挖野生植物,争当学法、尊法、知法、守法好公民,争做生态文明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