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八地跨省通办“云签约” 开启政务合作新模式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7-15 16: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7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签约”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8个县(市、区)政务服务单位线上签约,结成“跨省通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政务服务合作新模式。

   

  与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同参与签约的包括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吉林省吉林市磐石市政务服务局、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及重庆市潼南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此次签约是市行管委在2020年于全省率先实现跨省通办,和浙江省苍南县达成“跨省通办”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再次取得的新突破,通过积极和外省县市区协调联系,一举将福鼎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覆盖面从两省2地增加至8省(市)8地,进一步打破了省域藩篱,为广大企业、群众在异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据了解,8省8地区将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窗受理系统,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八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打造“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品牌。  

  下阶段,市行管委将进一步梳理通办事项,继续加大梳理公安户籍、企业开办、医社保等办事频率高、需求量较大的事项,成熟一批推出一批,不断扩大跨省通办“朋友圈”,推出更多跨省通办事项,极大地节约企业和群众的办事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