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发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摆脱贫困》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06-30 18: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9日上午,福鼎市发改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温深学《摆脱贫困》并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阿文主持,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上,两位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做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摆脱贫困》一书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发展的深刻思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财、村财的提升,推动“富村贷”项目落地实施,加大对优势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快形成经济效益。三要把握新的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快汽摩配、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全力打造锂电新能源、锂电配套、新材料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持续壮大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现传统产业科技提档升级。四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以一产的发展带动农村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以二产的发展吸引城镇居民人口就业,同时以三产支撑一产、二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