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6-15 20: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5日下午,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联合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及磻溪镇人民政府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苏孝兴副局长作活动致辞,强调要从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实践者创新者宣传者,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地球家园,宣传绿色低碳典型,引导绿色低碳消费,鼓励绿色出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还特邀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态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艳春博士,在磻溪镇茶产业发展中心举办专题知识讲座,向29家茶业企业、以及茶产业协会、磻溪镇基层工作人员宣传讲解农业固碳减排与茶业低碳生产相关知识,增强我市茶产业绿色低碳经营理念,共同探索福鼎白茶特色“碳汇”。让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对“低碳茶业”的实现途径有个初步认识,从而能够更好地掌握“白茶碳汇”的财富密码。

讲座结束后,省农业科学院专家与部分企业家继续深入探讨,进一步了解白茶种植、生产过程,夯实调研成果。环保志愿者们开展徒步茶山,低碳出行入户宣传,通过向茶山农户发放低碳日宣传手册和环保袋,宣传低碳生活、垃圾分类、能源资源节约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动员身边亲朋好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知识,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