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开展丰富多彩的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6-09 20: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和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福鼎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加强部门联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前后,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增强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一是办好现场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率。

5月23日上午,福鼎生态环境局联合林业局、桐山街道溪西社区,在福鼎桐山美食街广场开展“20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暨2022年六五环境日预热活动”主题宣传活动。6月2日上午,福鼎生态环境局联合法院、检察院、税务局、桐城街道五里牌社区,在中汇广场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暨文明创城、环保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环保宣传册、倡议书利用宣传展板为大家科普宣传《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生物多样性基本知识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向公众展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同时,还派出宣传小分队开展入户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两场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发放宣传伞、环保袋和环保抽纸各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生态环保的知晓度,激发了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的热情,切实增强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积极推进福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

二是落实公众开放,保障群众知情权。

6月6日下午,福鼎生态环境局积极指导宁德福化环保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市政协委员、市妇女联合会干部职工、龙安管委会龙华社区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开放活动。通过打卡签到、观看生态环境部2022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片、听取公司介绍、实地现场参观等环节,让大家了解了危险废物的基本概念、危害性和危险废物处置工艺流程,对于危险废物处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切实感受到危险废物合理有效处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让公众切实感受到环保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激发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

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在控制线下活动人员聚集规模,防范疫情风险的同时,积极利用新媒体和大数据,采用投放朋友圈广告、大数据短信、广电开机广告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面。据统计,本次共投放朋友圈广告10万条、发送宣传短信30万条、发送开机画面宣传页10万次。

同时,依托“幸福福鼎”微信公众号,发布福鼎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海报,并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期间共有4000余人次参与答题,其中140名幸运群众获得话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