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召开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核查工作有关事宜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6-06 2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6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福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宁德市关于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核查迎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我市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整改总体情况,研究推进具体整改任务,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环委会副主任庄超和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庄超和强调,一要担起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当前环保工作形势,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切实将中央、省、宁德市相关要求落细落实,不得推诿搪塞、弄虚作假、敷衍应付;二要落实整改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压紧扛实主体责任,对未完成的整改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对已完成的整改问题立即开展“回头看”,两轮中央督察信访件和反馈问题整改措施,逐一核实,实事求是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三要主动协调对接,加强与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按照先行一步、提前准备、有备无患的要求,认真做好内业档案的梳理归档工作;四要积极配合现场督察,认真做好督察组延伸督察期间的食宿安排、督察出行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各项配合工作无缝对接、运转有序、反应快速。

会上,福鼎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白琳镇、贯岭镇等单位各自领域存在的重点问题汇报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