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5-26 20: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进企业】5月6日,市县两级环境执法人员联动,赴福鼎市文渡工业园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会上执法人员对《民法典》第七篇侵权责任中的第七章“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进行解读,详细介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普及“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理念,提升企业业主的法律意识和环保理念。


  【进学校】5月10日,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福鼎第十一中学宣传民法典。活动现场向同学们宣传了《民法典》、《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其中重点宣传了《民法典》 第九条关于“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规定,这是关于绿色原则的规定,也是我们中国的法律第一次规定了并把它作为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之一。这次走进校园不仅向同学们宣传了法律知识,还把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观点植根于他们心中,是一场法治与环保的盛宴。


  【进社区】5月23日,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与桐山街道溪西社区等单位在溪西社区美食街广场共同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同时给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内容。提高了市民群众对于环保法律法规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借着“5.12”防灾减灾日和“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时间节点,送民法典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