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行管委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6-02 11: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结合精神文明和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宣传。5月17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我们身边的民法典》并围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通过观看《民法典》宣传专题片,与会人员增强学法的目的性,营造学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思维习惯以及用法水平,培育干部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二是走进村居现场宣传。结合共建活动,组织领导班子分别深入白琳镇白岩村和桐城街道五里牌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有关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即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提高他们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当天,现场发放宣传单90余份,现场讲解40余人次。



三是营造氛围广泛宣传。为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在中心办事大厅显要位置利用电子显示屏面向全体员工及办事群众滚动播放有关民法典知识和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向群众广泛宣传有关民法典的内容,着力营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深厚社会氛围,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