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国道G228线福鼎段控制性工程狮头岩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来源:福鼎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2-06-01 16: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31日,历时14个月的艰苦奋战,由中铁十六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国道G228线控制性工程——福鼎市白琳镇小白岩至店下段狮头岩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向2023年通车任务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狮头岩隧道位于福鼎市店下镇溪岩村,左线长2000米,右线长1975米,属长隧道,采用分离式双洞布置,最大埋深140米,是全线控制性工程。针对隧道光面爆破施工,项目部以“韩均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成立了“提高Ⅲ级围岩光面爆破效果”课题小组,经过多次实践,课题小组最终根据围岩情况及时调整周边眼间距、孔深及装药密度,采用分段装药、电磁雷管结合导爆索起爆控制,确保光面爆破效果。

据悉,狮头岩隧道是国道G228线福鼎段滨海风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贯通国道G228线要求,完善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路网布局和沿海港口集疏运体系,提升国道通行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国防交通保障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图):王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