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市船员培训又添一“为渔民群众办实事”举措

来源: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23,新一期的渔业普通船员培训考试圆满完成,共198名渔民学员顺利结业。跟往期不同的是,从这期起学员除可享受政策补贴外,还可获赠救生衣。免费发放救生衣是为进一步增强渔民安全生产意识、自救能力,是遏制渔业事故发生而做出的惠民举措,让安全“锦上添花”。

近年来,我局紧密结合“为渔民群众办实事”,不断探索优化渔业船员考培工作,创新惠民举措,取得良好的社会反映。截至2022523日,根据渔民群众实际需求,落地线上、移动学习授课模式,我市已完成七期普通船员培训考试,累计培训并通过渔民达572人。下一阶段,我局积极动员推广渔业船员培训,力求辖区海上渔业从业人员海上技能培训全覆盖。(福鼎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朱吓霞  王诗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