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迎宁德级销号点现场核查 坚决查处违法采矿点

来源:福鼎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6日至18日,宁德市自然资源局矿环科和宁德支队联合对福鼎市各乡镇(街道、龙安)上报申请销号的关于违法用矿图斑与非法采矿点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核查。

据悉,福鼎全市共有57个巡查点,已上报51个,除其中一个因未达闭矿5年时间没能通过审核外,其余50个巡查点已通过宁德局销号审核。对暂不符合销号条件的7个巡查点,下一步则要求相关乡镇(街道、龙安)按照省厅文件精神继续进行巡查。

据了解,为持续强化打击违法采矿行为,做好安全风险防范,福鼎市严格落实矿山动态巡查责任制,要求各乡镇(街道、龙安)每天巡查一次,对本辖区内关闭的矿山、证照逾期的矿山和非法采矿点图斑逐个开展摸排,并根据各图斑现状分门别类地进行判定;同时结合实际,充分运用视频、铁塔、无人机航拍等高科技手段开展常态化巡查。福鼎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依法查处无采矿许可证、超越批准矿区范围的开采行为,并会同福鼎市公安、应急主管部门成立督导服务组,对各乡镇(街道、龙安)实时组织开展指导服务和跟踪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