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绿下乡”活动正式启动——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开启

来源:福鼎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2-01-10 15: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8日,由市绿化委、林业局牵头组织的送绿下乡活动在叠石学校正式启动,标志着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开启。

  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桶浇水、修枝整叶……活动现场,市林业局干部、叠石学校留校师生、叠石乡村民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在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后,一株株桂花树幼苗傲然挺立,在寒冷的冬日里焕发出不一样的勃勃生机。“桂花寓意攀蟾折桂,寄托了对叠石学子金榜登科的殷切期望。”市林业局局长陈加仁表示。

  当天,市林业局还在贯岭镇分关村、桐城街道八尺门村同时开展送绿、植绿活动。据统计,当天共种植桂花、罗汉松、樟树等苗木近600株。

  据悉,接下来市绿化委、林业局还将以“春节回家种棵树”为主题在各乡镇开展一系列送绿下乡活动,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微信链接登记领取自己喜欢的苗木,在新春佳节同家人种下一株属于自己的树苗,在践行植树义务之余,手植新春的展望和美好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