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司法局主持召开行政应诉工作座谈会

来源:福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宁德市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2021年9月23日,李琛副局长带队莅临我市调研行政应诉工作。福鼎市司法局主持召开行政应诉工作座谈会,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及桐城街道办事处等十二家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市司法局许文晅主任汇报了本年度行政应诉工作、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行政应诉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情况。市人社局、自然资源局、桐城街道办事处、店下镇人民政府、龙安经济开发区针对2021年本单位行政诉讼案件败诉原因和改进措施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单位也积极交流本单位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最后,宁德市局李琛副局长强调,应从强化行政争议预防化解的源头治理、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建立涉诉风险预警制度、健全行政应诉工作机制、完善行政争议调解机制及强化工作考核六个方面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降低行政诉讼败诉率,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同时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参加座谈会单位代表均表示会认真贯彻落实宁政2021〕69和鼎2021〕40文件精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明确应诉职责,切实加强行政应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