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账户查询业务在“i宁德”平台上线

来源:福鼎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1-09-24 17: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账户查询业务日前正式上线“i宁德”平台,市民只需动动手指,资金的账户便一目了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广大市民购房时需缴存的一笔重要住宅“养老金”,当后续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需要维修或更新、改造时,可以申请使用这笔资金。因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业主共同关注的重点。
  以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一般通过个人持身份证到存款银行查询,该查询业务入驻“i宁德”平台后,业主只要通过“i宁德”可查询名下物业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信息,具体操作流程:下载并安装微信号登录注册及验证后,依次点击“全部”、“社会保障”、“维修资金”、“福鼎”、“维修资金”,即可查询缴存记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账户查询功能上线后,业主只有手机、有网络信号,不论时间、地点就可通过“i宁德”查询,预计惠及20万户业主。
  后续将陆续上线:1、维修资金缴存;2、维修金资‬使用业主表决;3、小区公共事务决策‬表决(含业主委员‬会成立选举、换届选举;物业服务公司选聘‬等);4、业主满意的问卷调查及信用评价;5、投诉建议;6、信息公开等功能将逐‬步在智慧物管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为全市广大‬业主们提供便捷的物业管理‬线上服务,维护业主合法权益,创建和谐宜居物业小区。
  1、下载--安装微信登录注册--验证
   2、点击“全部--社会保障--维修资金--福鼎-维修资金”即可查询
   
  图1
  
  图2
  
  图3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