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应急局开展景区、非景区景点巡查

来源:福鼎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1-09-16 17: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宁德市关于景区、非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部署,加强我市沿海景区、非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李菡局长带队,组织蓝天救援队、市森林消防大队共计10人,对小白鹭景区、渔井码头、赤溪村开展景区、非景区景点巡查工作。

  此次巡查以贯彻落实景区、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为重点任务,督促各乡镇,各景区、非景区景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相关安全措施,尤其是要做好危险区域的安全警示标志。同时,我市充分发挥蓝天救援队水上救援能力的优势,对各景区、非景区景点的应急救援装备、人员配备以及救援技能的薄弱环节进行简短培训,并且明确各景区、非景区景点要于近期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届时蓝天救援队将派人参与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