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2021年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来源: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6-23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闽人社文〔2021〕73号)文件精神,我中心迅速安排部署,及时制定调待工作方案,加强部门统筹协调,于6月23日顺利完成我市2021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并按时足额补发到位。

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为2020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含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据统计,涉及符合调整条件的退休人员5616人,人均增加养老金189/月,1月-6月累计补发养老金633万元。

根据通知,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平与效率相结合。月增加标准由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构成,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予以适当倾斜。其中,定额调整部分,退休人员每人按50元调整;挂钩调整部分,退休人员按本人202012月发放基本养老金标准的2.18%调整增加,再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挂钩,月增加标准按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每满1年发给1元。缴费年限累计后剩余月数为6个月以内的,按半年计算;7个月以上、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适当倾斜部分,在2020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达到70周岁的退休人员,在本次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40元。


福鼎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中心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