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设“四彩讲堂” 筑牢政治忠诚

来源:福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5-08 17: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司法局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把稳思想之舵,筑牢政治忠诚。紧扣学习教育环节的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四彩课堂”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1、讲好“金色”政治理论课,优化政治生态。在政治理论学习中,通过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一是班子引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学、带头讲,何局长“一把手”上党课2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15次。二是个人自学。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充分利用好八小时外的业余时间,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坚持一日一学一笔记。三是全员共学,通过政治轮训、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目前已开展政治轮训1期、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作专题辅导报告2次。

2、上好“橙色”警示教育课,加强廉洁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广泛运用警示教育大会、廉政报告会等形式,通过邀请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廉政教育报告、参加全市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以及开展党纪党规培训、“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等活动,结合典型案例,警示司法行政干部汲取教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3、突出“绿色”英模实践课,锤炼过硬本领。通过选树全国模范司法所长陈锡鹤同志为先进典型,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观看3部先进事迹宣传片等方式进行英模教育,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工作水平。

4、用活“红色”传统教育课,强化党性修养。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围绕“四史”重要内容,召开交流会、学习会,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福鼎革命烈士纪念碑,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干部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