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太姥山管委会:周密部署“五一”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太姥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1-04-27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5日,太姥山管委会召开2021年“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分析研判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旅游及其安全情况,并对做好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岗位各从业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的安全生产工作,齐心协力营造和谐、热烈、安全的旅游氛围。

    太姥山管委会党委书记曾庆贵、主任张贤,太姥山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太姥山旅游公司、赤溪投资公司全体人员,嵛山岛公司、太姥山旅游交通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等出席会议。

    曾庆贵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要克服麻痹心理,充分预判“五一”黄金周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二、各景区、企业要结合此前管委会委托第三方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反馈情况,形成问题清单,针对每个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将安全隐患在“五·一”前整改到位。三、“五一”假期管委会机关干部和公司行政人员全部到景区一线值守,每个干部职工根据自己的岗位做到节前摸排、节中坚守,工作期间要强化组织纪律,确保旅游服务不打烊,安全工作不缺位。

    张贤指出:一要针对这次委托第三方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督促整改工作按时落实到位;二要抓好疫情防控、景区安全、人员疏导等安全预案安排,做到重点部位重点防患;三是管委会及太姥山、嵛山岛、赤溪三个旅游景区要做好与属地乡镇、文旅、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的衔接联动,共同做好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四要抓好落实。每位工作人员,要清晰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负责好自己岗位的安全工作;同时,注重旅游行业的“窗口”形象,做到文明执勤,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管委会副主任白荣敏结合4月15-16日管委会委托中检集团福建康泰测试评价技术有限公司及其专家深入太姥山风景名胜区各景区景点、旅游车队等企业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所发现的隐患问题的整改意见,对“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上,太姥山、嵛山岛、赤溪三个旅游景区分别通报了各景区旅游安全检查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