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市场监管局“三步走”督促餐饮从业人员戴好口罩

来源: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开展广泛宣传。福鼎市市场监管局印制《规定》全文内容海报5000张进行入户分发宣传;出动2台宣传车在市区内全天候流动广播播放《规定》内容;利用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福鼎市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对《规定》进行宣传,滚动播放规定内容;协同福鼎市商务局、福鼎市餐饮协会召开全市大中型餐饮单位落实《规定》及疫情防控动员会。 

  二是进行专项检查。组成31个检查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对餐饮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餐饮从业人员工作时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劝导经营者认真阅读《规定》,正确认识《规定》实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督促其当场整改。截至目前,福鼎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入户检查餐饮场所3007家,补充张贴《规定》和相关宣传海报235,对餐饮商户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821份。

  三是“回头看“依规处罚。下阶段,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此次专项检查中被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的餐饮商户进行“回头看“检查,对餐饮从业人员还未按《规定》佩戴好口罩的餐饮商户依规进行处罚。此外,福鼎市市场监管局开放12315网络平台接受群众举报,一旦发现餐饮从业人员工作期间未佩戴口罩的,将第一时间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