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五举措助力两节期间疫情防控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2-08 11: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积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入冬以来,局分党组先后召开分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题研究部署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人员收听收看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视频会,并将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加强应急准备,提升快速反应处置能力,确保平安和谐过节。

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工作群、党务政务公开栏、一楼显示屏分别转发、张贴、滚动播放《疫情不可麻痹,防控还需共同努力!——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倡议书》《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福鼎市民的一封信》和《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外出管理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倡议书内容,全面扎实做好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其中29名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疫情防控倡议书。

是加强报备报告制度落实。要求干部职工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非必要、少出行,暂缓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外出离宁的,及时填写《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审批报告表》,落实审批报告程序截至目前,已落实报备2起。

是加强卫生防护措施落实。及时购置储备手持测温仪、立杆式测温仪、一次性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应急防护物资,加强防护保障。要求干部职工做好办公场所的卫生整洁,适时开展大扫除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定期对楼道、电梯、快递存放点等敏感点位进行消杀作业。同时,做好外来人员来访登记,体温测量,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五是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监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监督指导工作,加强污水排放监督监测,加强对定点医院医疗废水的监督管理。我局每周对福鼎市医院百胜院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设施开展监督检查和检测工作,确保医疗污水有效消毒、安全消杀,截至目前,余氯指标均满足医疗废水消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