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签订2021年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24日,福鼎市委书记包江苏、市长周春海代表福鼎市委、市政府,与各乡镇街道、龙安开发区及福鼎工业园区党政负责同志签订了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会上,包江苏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各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要从更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宁德市委有关要求,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落实责任书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切实守好绿水青山。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并举,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并进,努力让山清水秀、天蓝地净成为美丽福鼎的靓丽底色。要坚持绿色发展,坚持产业生态化发展方向,着力推动“三线一单”落地应用。要突出精准治污,继续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要强化问题导向。巩固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成效,重点推进第二轮督察剩余的7项整改任务。三是要切实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第一责任人既要带头担责领责,也要系统谋划推动,确保生态环保和环境修复工作取得实效。各职能部门也要强化责任意识、协同观念,切实履行好环保职责,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责任书各项任务落实,以生态环保的实际成效助推福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