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委巡察二组进驻市水利局开展巡察工作的通报

来源:福鼎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1-01-05 06: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月4日,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回头看”市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祥斌同志主持召开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东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安排。会上,刘祥斌副部长对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作了动员讲话。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委巡察二组全体人员,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股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局属党支部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作动员讲话,通报了这次巡察“回头看”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指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巡察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回头看”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祥斌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共同完成好本轮次巡察任务;三要强化整改责任,把整改落实贯穿巡察过程始终。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委巡察二组来市水利局开展巡察“回头看”,既是代表市委对市水利局党组的“政治体检”,又是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市水利局党组一定要把接受巡察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市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接受巡察的各项工作: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支持配合到位,坚决保障好巡察工作;三要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水利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巡察二组将在市水利局工作30天左右。 巡察期间,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705939071;专门邮政信箱:福鼎市324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二组收),邮政编码:3552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 -20: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2月4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水利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