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地质灾害应急降险保险工作获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推广

来源:福鼎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1-01-04 16: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自然资源部门关心指导下,福鼎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探索地质灾害隐患应急降险治理新方式,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引入第三方,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创建地质灾害应急降险保险这一地灾防治新模式。

通过两年的运行,我市通过地质灾害应急降险保险项目对新增地灾隐患点累计出险33处,赔付360多万元,保障群众受灾后可以及时得到应急治理,确保群众迅速恢复生产、生活,提升降险工程质量,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地质灾害应急降险保险模式改变了地质灾害应急降险治理资金由财政统一兜底保障的现状,减轻市财政压力,积极推动了福鼎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对福鼎市地质灾害应急降险保险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并将这一模式向全省推广。福鼎市自然资源部门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